Boloney

看到我请催我去减肥QAQ

【豆腐丝】情书


  ooc预警_(:з」∠)_

如果时间线有什么问题的话请不要太在意QAQ毕竟我粉上他们的时间不算太久≡ ̄﹏ ̄≡

 

========================

 

 

这是一封关于你的情书,但结局却与你无关。

 

 

 

 

没人知道,Marco Reus写过一封情书。

 

不过就算有人知道了,大约也是不会信的。

 

 

开什么玩笑,那可是Marco Reus啊,爱听丁日的歌,喜欢潮流的穿搭(虽然别人可能不太理解他的潮流),总之,他是那么新潮的人。

他怎么会做写情书这么老派的事情呢?

不可能的。

 

 

Robert Lewandowski也是这么认为的。

 

直到他收到了这封情书。

 

上帝作证,一直到拆开信封之前,他都以为这是一个不知道哪个无聊的家伙搞出来的恶作剧。

很恶劣的那种。

 

 

然而等打开信封,看到里面熟悉的字迹,Lewy一下子就僵住了,深邃的蓝色眼睛里满是愕然。

他不会认错这笔迹的。

因为这是当初无数个惬意的午后,他握着Reus的手,一个字母一个字母陪他练出来的。

那也是他自己的笔迹。

同样的笔迹曾经一度是知晓他们关系的朋友打趣的一大重点。

 

但后来Reus就改了字体。

再后来,渐渐的,大家也就忘了,Reus跟Lewy,有过相同的笔迹。

 

陌生而熟悉的笔迹勾起了Lewy太多的记忆,强忍着内心的汹涌,Lewy开始从头阅读这封信,一边读着,他的眼前,仿佛也出现了那个习惯歪着嘴笑,金发灿烂的男孩。

 

“致我最亲爱的Lewy:

    说起来,这可是我第一次写信呢,哈哈,想不到吧,我居然也会写信๑乛v乛๑”

仅仅只看一个开头,Lewy就能想象到Reus当初是怀抱着怎样轻松愉悦的心情写下了这封信。

即使如今这只让他觉得苦涩,他还是想要看下去,仿佛这样,他还能短暂的拥有那早已遥不可及的旧日时光。

 

“今天我们又获得了胜利,淘汰掉皇马晋级,说起来简直就像一场梦一样,那可是皇马诶!不过上一场你都把他们打爆了,应该也淡定了吧。

但是赛后你趁着大家没发现,竟然在更衣室里偷偷亲了我一口,可真是吓了我一跳,你的胆子也太大了!万一被人看到了呢!”

Lewy觉得自己可以想象出写下这句话时,Reus下意识的嘟嘴气鼓鼓的样子。

他的嘴角也下意识的扬起微笑的弧度。

Reus总是觉得自己这样很有威慑力,却不知道他就像一只努力表现着“我超凶”的奶猫,让人忍不住柔软了心肠。

 

Lewy想起了那个赛季,他们两回合大胜淘汰了皇马,成功晋级欧冠决赛,那时候,大家都觉得胜利近在眼前,激动喜悦难以言表。

赛后,他在一个隐蔽的角落拉住了Reus,给了他一个短暂而热烈的吻。

他还能记得,小金毛因错愕而睁大的双眼,还有其中点缀着的细碎流光。

轻易就能让人心甘情愿的溺毙其中。

那时他想,这个人怎么能这么好看。

还好,是他的。

 

“现在想起来,我还是有点后怕,不过——感觉还是蛮不错的:),谁让我这么喜欢你呢。

我还能记得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那个时候我们还是对手,当时我远远的看着你,就觉得羡慕,要是我也有你这个体格该多好,看谁还敢撞我,我绝对要狠狠撞回去。

没想到后来我们成了队友,一开始我还不太知道该怎么跟你相处,总觉得你看起来很严肃的样子(虽然现在知道了完全不是这样),所以担心一不小心就惹你生气,Mario还笑话我,他就会幸灾乐祸,Mats就比他靠谱多了,告诉我别担心,他说你其实很好相处,我们一定合得来。

还好,Mats是对的,最后我们还是成了朋友。”

 

Lewy想起了Reus刚转会多特时,他在人群中,看着迅速融入集体的小金毛,心里也有些淡淡的羡慕,为他的好人缘与出众的社交技能。

后来他也羡慕Götze,因为他跟Reus看起来那么要好,他甚至是嫉妒Götze的,因为他跟Reus那些亲昵的互动。

直到他跟Reus在一起之后,也一直都对Götze有着隐隐的敌意,每每因为Reus跟Götze的互动吃醋,即使知道他俩真的没什么。

当然,更多的也是为了借着这个理由给自己谋福利。

天真的小金毛居然也一直都没发现。

 

“说起来,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戒不掉关注你的习惯了。

而每多关注你一天,我就又多喜欢你一分,也就越来越沉溺其中,无法自拔。

所以天知道那天接到你的电话表白,打开门看到你就站在门外时,我到底有多开心。

那时我真的觉得我要开心到疯掉了。

我一遍又一遍的问自己,我怎么会那么幸运?喜欢的人刚好也喜欢自己,怎么会有这种好事?这是真的吗?

我还记得那天你穿着一身休闲装,额头上有一点汗水,说话声还带着喘息,好像是一路跑过来的样子,但你看着我时,眼神那么专注,那一片深邃的蓝简直让我无法呼吸。

你小心翼翼的问我答不答应。

我怎么可能说出拒绝的话?!

当时我就想,这个男人是我的了,谁他妈敢抢,老子就敢跟他玩命。”

 

想起Reus一脸“我超凶的”的表情,Lewy失笑。

那么可爱的男孩,那么喜欢他的男孩,那么真诚的男孩,谁忍心不宠着他呢?谁舍得让他难过呢?

 

哦,Lewy想起来了,最让他难过的,不就是他吗?

 

Lewy当初其实也没想那么早表白的,虽然他能感觉到Reus也喜欢他,但是,他还是在犹豫。

毕竟在足坛,同性之间的爱情,是大忌。

即使在如今这个开放的时代,足坛仍旧是最排斥同性恋的。

他不确定自己跟Reus有没有对抗整个世界的勇气。

他以为自己可以一直跟Reus保持好朋友的关系的。

 

他高估自己了。

 

相处的时间越长,Lewy就发现自己变得越来越贪心,他开始不再满足于球场上亲昵的庆祝或是训练时亲密的互动,他想要更多。

他想要在休假时能够与Reus一起,他想要成为Reus独一无二的那个人,他想要……一睁开眼,就能看到Reus近在咫尺的睡颜。

他不希望成为Reus众多好友中的一个。

归根结底,他想要这个人。

就像发了疯一样。

 

Lewy承认,那场表白是冲动之下的产物。

那天他们休息,他一个人躺在空旷的家里,浏览着手机里关于Reus的消息。

他看到一个帖子,关于Reus最好的朋友。

帖子里详细记录了Reus和Götze一直以来的友谊,包括他们各种的互动,看起来那么和谐自然,那么的——刺眼。

看着评论区里一片盛赞他们友谊以及某些刷着他们很配的评论,Lewy觉得自己脑子里关于理智的弦绷到了极致,然后“啪”的一声,断了。

 

后来的事情顺利的仿佛一气呵成。

他告白了。

Reus答应了。

他们在一起了。

一切犹如做梦般美好。

 

热血上头的他们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他们克服不了的困难,也没什么能分开他们。

他真的觉得他们能对抗全世界。

 

后来Lewy想,那大约是他这辈子最好的时光。

拥抱着最爱的人,意气风发,那个时候他们仿佛拥有着全世界。

 

多天真啊。

 

 

“Lewy,我真的好喜欢你,我甚至觉得,我是爱你的。

也许你觉得现在说爱太冲动,毕竟我们才在一起没很久,可我觉得,我们好像上辈子就认识了,我也仿佛从上辈子就爱着你了。

我想,我这辈子都不会再爱上除你以外的任何人了,这完全是你害的!所以你要负责懂吗!

如果,我们赢了这次欧冠,我们就订婚怎么样?

不告诉别人,就我们两个。

等退役了,我们去美国,或者随便哪里,找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我们结婚。

你会同意吗?”

 

完全是Reus式的口吻,冲动、任性、幼稚、理想化、不计后果。

可Lewy却止不住双手的颤抖。

他从来不知道,原来Reus那么早就在打算他们的未来了。

在他还在迟疑的时候,Reus已经想跟他组建一个家庭。

 

Reus他……曾经想要跟他组建家庭的……

 

 

Lewy忽然就泪如雨下。

 

 

他想起那年,他们倒在了决赛,距离欧洲之巅一步之遥的地方。

那是他第一次离冠军那么近却又那么远。

他不能接受那样的失败。

他想追逐冠军,可多特承载不了他的渴求了。

他有了转会的念头。

 

然而多特是Reus的根,他不想走。

矛盾就是从那时产生的。

走和留,注定不能共存。

可那时的他们都太年轻,太容易钻进牛角尖,不懂得妥协,往往用最尖锐的自己刺伤最爱的人。

最终伤人伤己。

 

忘了是谁先说出的分手,最初必然是气话,可到后来,说着说着,也就当了真。

最终Lewy转会拜仁,Reus留守多特,他们还在同一联赛,可除却赛场上各为其主,私底下竟是断了联系。

 

 

谁都不肯先低头,谁都不承认自己有错,于是生生错过。

 

他们曾经想要为了彼此与世界为敌,最终却连与世界对抗的机会都没有,就先败给了自己。

 

于是那段甜蜜却鲜为人知的过往在时光的流逝中成了深埋在心底的不可说。

那些不曾开口的,在岁月中变得越发艰涩,最终只能独自消化。

 

Lewy不曾收到这封Reus早早写完的情书。

Reus也不会知道,Lewy的抽屉里,藏着两枚早早定制好的戒指。

 

 

 

Lewy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突然收到这封迟到多年的情书,甚至不知道这到底是不是Reus寄出的——不,这必然不是Reus寄的。

倔强又骄傲的金色小火箭,怎么可能会做这种事。

Marco啊,他不是一个会停留在过去的人,他的骄傲不允许他回头,也不允许他示弱。

他只会咬着牙往前走,哪怕把自己搞得伤痕累累,也绝不会后悔。

 

但Lewy后悔了。

后悔了很多年。

从分开之后,就后悔了。

可他不敢去找Reus。

他用许多理由来自欺欺人,而归根结底,不过就是胆小罢了。

 

直到收到这封情书。

 

Lewy终于认清自己这些年的胆怯使得自己错过了什么。

没有人会一直在原地等一个胆小鬼的。

如果连争取的勇气都没有,那么,凭什么可以拥有呢?

 

他不能再自欺欺人了。

他想见他。

他要去见他。

他要把没有说出口的话,都说给他听。

 

哪怕是徒劳,他也想让Reus知道,那个选择了离开的人,其实一直没能离开。

 

兜兜转转,最爱的,其实始终如一。

 

 

 

 

===========================

 

写这一篇最初的脑洞就是开头那一句话,本来是想要直接be的,Lewy去找了Reus,却发现Reus已经有了新的开始,走向了一个不再有Lewy的未来。

然而写着写着,突然就不忍心了,于是最后还是给了个开放性结局(其实也是不知道该怎么继续写了QAQ,最近每天都要下乡,从早到晚走路走到崩溃o(╥﹏╥)o,这些也算是之前的存稿,稍微改了改就发出来了)

其实按我的理解,歪歪的情书结局是他会跟豆腐在那次欧冠后订婚,退役后结婚,但显然,这个结局已然跟他们无关(强行解释〃´-ω・)

至于到底Reus有没有跟Lewy复合,就见仁见智了。


评论(1)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